close

今天要來分享美食!以前天天在朝明路走來走去覓食,但很久沒來了,這陣子因為狗狗生病住院,常常經過這兒,黃色的招牌非常搶眼,名字挺新奇的-「嗦米線」,這天確定狗狗隔天可以出院卸下心中的大石頭就跑進去吃了,覺得好棒想說來分享一下囉~

首先是店面,是不是如我所說得非常搶眼呀!整個走暖色調,給人舒服又溫暖的感覺。

  

 

 

接著是菜單,有兩張,第一張的是幫你配好的,不知道要吃什麼加什麼料可以直接點這張的東西,第二張則是選湯頭,然後選3種配料,如果要另外加配料的話再加錢。

 

 

 

因為妮娜本身有選擇障礙,傑夫又是個吃什麼都好都隨便的人,所以我們點了第一張「幫你配好好」的菜單,而當天看完狗狗已經快8:30了不宜吃多,因此我們點了一個養身麻油湯,搭配a的組合,加上一個小鍋麻辣米線套餐,搭配a的組合,如此一來就可以一起吃套餐搭配的小菜和飲料囉~

因為真的太喜歡這間店的裝潢了,點完餐之後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,他們的LOGO真的設計的好可愛呀!當下沒有想那麼多,只是覺得很可愛,但後來我回家看嗦米線的粉絲團,才知道原來LOGO上的小女孩是多年前被新聞登出來的單腳天使,知道之後又更喜歡這家店了,不只好吃,員工的態度也非常好,看到我東張西望會一直問我是不是需要什麼,最重要的是有這麼一段故事。

 

 

 

我在偷拍冰箱裡瓶身很漂亮的酒時,老闆直接說你可以拿出來看拿出來拍照沒關係,覺得非常不好意思,總覺得鬼鬼祟祟被發現了,哈哈。

 

 

吃東西前先備齊餐具,餐具是自助式的,不過連個湯匙也能擺得這麼美?

 

 

終於上菜摟!

首先是養身麻油湯米線加上雞腿肉、杏鮑菇、四季豆、糖心蛋,這樣90元,蠻大碗的,湯頭很濃郁,因為我平常很不喜歡吃湯麵,因為有些湯麵的麵像在咬麵粉,完全沒有味道,但他們的米線,就算單吃也很入味,覺得神奇,吃第一口就好喜歡!

 

 

 

還有一顆漏網之蛋!

其實我超級挑食的...不喜歡吃水煮蛋的蛋黃,因為整個嘴巴都會稠稠的又很乾,但是他是糖心蛋耶,入口即化,而且蛋黃都是麻油湯的味道,棒棒!

 

 

還有這個豆芽菜,我整個送給傑夫了,因為我討厭豆芽,菜味很重,整個超級挑食,傑夫說他要去幫我刻一個「不加豆芽菜、蔥跟韭菜」的印章給我,不然忘記跟店家講的話我又要挑東西挑半天,哈哈哈。

其實,另一張菜單很貼心的有寫上"每碗米線均附青江菜、少量豆芽及袖珍菇,如不需要請提前告知",我眼殘沒看到啦!還好傑夫不挑食,幫我解決很多不喜歡吃的東西,不然以我這種愛挑食的人,以後下地獄要吃好多我現在浪費的食物吧!

 

 

順道一提,因為我也很不喜歡吃各種肥肉還有皮,剛好這個雞腿肉,皮很好剝掉,也沒有多餘的肥肉,因為有些雞肉把皮撕掉上面還是會有一些黃黃的軟軟的皮,是撥不乾淨的,他們的雞腿肉完全沒有喔!也沒有骨頭,讓我不由得在豎起大拇指(在心裡啦!沒有比出來,不然以老闆那關心客人的態度應該會被看到,我又要害羞尷尬了,臉皮很薄,連想拍個照都偷偷摸摸的 )。

接著是小鍋麻辣米線套餐,裡面有牛肉片、牛肉丸、豆腐皮、鴨血、大腸、金針菇、青江菜、秀珍菇,跟我不喜歡的豆芽菜,另外還有花生喔!(我覺得是小驚喜,因為菜單上面沒有提到,哈哈賺到了),加上小菜我們選的是豆干,和一瓶冷泡烏龍茶,這樣160元(小菜有很多樣,只是我也忘記有什麼了...拍謝啦!冷泡茶則還有綠茶可以選擇)。

 

 

這個辣度其實有點兒辣,要小口輕輕的喝湯,喝太大口會嗆到喔~湯頭很夠味,下次問看看能不能調辣度,不然這個一定要點套餐喝飲料才行!這個套餐料多實在,豆干也很入味,冷泡茶不苦澀,也是很喜歡!

  

  

 

 

 

 

 

他的米線是用台灣米做的麵喔!超級入味,吃一次就被圈粉了~吃完他們剛好在收店,跟店員說我覺得好好吃喔!很入味很棒!他就害羞地跟我們說真的唷!謝謝~是我們老闆教得好,不知道為何,聽起來就覺得很溫暖,好開心唷~

 

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42號
 ( 2020/05/21 更新 歇業中 )上午11:00 - 下午2:00 、下午5:00 - 晚上9:00(禮拜一休息唷!)
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